close

其實 我已經很久沒PO文章了!

但是 在我的腦海 許多想說的事都已經打字 排版 只差不能從我嘴巴列印出來!

這幾天 跟包公的枕邊細語內容是我在澳洲唸書的老朋友LA!

LA真的是我的"老"朋友,已經78歲了吧! 像我的老爸爸一般疼惜我...

Lindsay 

現在 我結婚了 生了兩個小娃兒... LA那慷慨的愛也恩澤了我的家人!!

話說 我寄了一些小孩們的照片去跟LA分享他們的成長

之後 LA寫了張卡片回來答謝 還有說說他的近況...

看著他原先優美 傳統的書寫字體變的有些潦草 有點顫抖... 我心酸了 眼眶紅了!!

打了通越洋電話給他 跟他閒聊 聽聽他的聲音 也讓他聽聽我的生活 還有兒子的稚語

當他呵呵笑著聽一歲九個月的兒子模仿我 叫他"LIN-ZI, HA-RO!" (Lindsay, Hello!)

我偷偷地落淚了! 問他好不好? 他不失一貫地幽默回答: Win! Don't get old!... "

我知道他的身體經過歲月的歷練 已經衰殘...

我明白他那年輕的心被困在年老的軀體的無奈...

但是 他笑著對我說(或是對他自己說?): 我這一生過的充實 我沒有遺憾 我很滿足...

真的! 我知道他說的是真的! 我很感動! 也很不捨!!(至今 他行動不太方便 但仍獨居!T_T)

Balwyn的溫馨小家 Balwyn的溫馨小家 Balwyn的溫馨小家 Balwyn的溫馨小家 Balwyn的溫馨小家 Balwyn的溫馨小家 Balwyn的溫馨小家

晚上 跟包公提到白天跟LA的對話 也跟他分享我的感慨!!

包公說他不明白 也無法認同西方人對年邁的父母的態度!!

我卻說 有時不是年輕人不願跟年老的父母住,而是父母不願跟子女住...

是呀! 年老後 只要我還能照顧自己和包公 我也不要跟孩子住!

不願意給他們負擔 不希望成為嚕唆的老人 不肯失去孩子的尊重...

雖然 我無法如LA所說的 DON'T GET OLD!

但是 我期望 老了以後 我能 DON'T GET SCO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